噁!27家攤商進毒豆花、洗腎仙草 衛生局:小店為主

▲被查獲的「洗腎仙草」。(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針對盧佳食品以化工級石膏做豆花,還有商家用洗腎用電解質液空桶裝仙草茶,新北市衛生局8日表示,目前仍在稽查下游名單,並將封存與回收相關產品,目前盧佳食品已經提供供貨下游的27家攤商名單,分別位於新北市為16家,台北市為11家,但有些只有電話與下游的老闆外號、名字。

衛生局表示,「盧佳食品有限公司(盧家仙草)」使用之「天然石膏粉」無食品添加物標示,經現場與「天然石膏粉」供應商確認,該項「天然石膏粉」為化工級硫酸鈣原料,不得添加於食品。此外該業者自去年起回收使用「血液透析濃縮液空桶」盛裝「仙草茶」,這類空桶屬於「醫療事業廢棄物」非食品容器,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5千萬元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最新情形,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8日晚上表示,27家攤商名單未必有進到豆花與仙草茶2項,因為盧佳還生產芋圓等商品,目前稽查人員仍漏夜逐一核對、追查。另外,如果稽查行動順利,會儘速公布下游廠商名單以及封存的情形,目前已知中鏢的新北市16家攤商中,沒有知名店家與連鎖業,都是小店攤商

至於那些「血液透析濃縮液空桶」要如何處理呢?林金富表示,因為那些藥用空桶屬於醫療事業廢棄物非食品容器,已移請新北市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查處。不過根據衛生局追查,這些黑心冰品販售至今已經長達一年以上,民眾長期吃下肚可能會危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