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慕谷慕魚開放入山 部落斥:會觸怒祖靈不排處抗爭

▲慕谷慕魚封閉5個月後,6日開放入山,第一天就有100多人申請。(圖/劉士銘提供)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秀林鄉擁有「小天祥」知名的慕谷慕魚7月遭颱風重創封路至今,經縣府各單位會勘後,決定從7日開始恢復每日600人申請入山,才開放頭一天就有超過100多人申請,想要一探秘境之美。對此,銅門部落主席鍾德光卻說,「此舉會觸怒祖靈!」不排除日後會做出大規模爭,捍衛封山的決心。

今年7月因麥德姆颱風重創後封山至今,有將近5個月沒有觀光客入山,業者生計遭到重創,屢屢求助政府希望能早日清除障礙。日前政府單會在會勘搶通道路後,從6日開放登記入山,才第一天就有超過百人申請,連9人小巴士都有10多輛入山。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鄭明星就表示,山區道路已全數搶通,也設置多面路牌提醒民眾請勿在碎石區逗留,遊客數也保持有限度的開放。

▲隨著觀光客入山,製造出的環境問題引發當地部落反彈,揚言重新開放會觸怒祖靈。

然而,隨著慕谷慕魚成為熱門景點後,大量的車輛入山引起部落族人嚴重反彈,族人就施放狼煙、鳴獵槍, 宣示部落會議決議,禁止9人座巴士進入銅門村,僅接受步行進入。而颱風重創造成道路封閉後,部落人民甚至認為這是祖靈的聲音,才做出這樣的回應,如今政府不顧他們想法就開放遊客入山,會觸怒祖靈,不排除將再次發起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