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因為對外婆的愛!台灣女孩的設計讓美國評審哽咽頒獎

▲全因為對外婆的愛,讓她決定打造這套餐盤,奪下設計首獎。(圖/翻攝自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看似簡單無奇的繽紛餐盤,裏頭卻暗藏無盡玄機,像是湯匙、叉子的角度被設計得比較好使用,又或著是杯子內部的高低差,讓吸管比較不易滑動。這些巧思讓台灣設計師姚彥慈奪下2014年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Design Challenge)首獎,而之所以有這些傑出的設計,全源自於她對外婆的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ATWELL」餐盤(圖/翻攝自SHA DESIGN

根據《公益交流站》報導,這款名為「EATWELL」的餐盤,是專為「失智老人」量身打造。從每個碗、餐具、盤子的角度,甚至是顏色、止滑、微波、堆疊、清洗等因素,都被列入了考量。而今年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的主題正是「如何擴展失智症患者獨立生活的能力」。這些貼心設計讓其中1位評審在頒獎時,忍不住語帶哽咽地說:「這是我一直在找的東西!」因為終於有人從使用者的角度來發想設計。

姚彥慈說,從小就和她非常親近的外婆,如今因為失智症,漸漸失去自理的能力,連吃飯都可能變得極其困難。因此讓她決定精心打造這款餐盤,希望能造福失智症患者,也減輕照顧者的負擔,而這些餐具不但方便失智症患者使用,甚至還具備防潑、防倒的特性。

姚彥慈拿下設計首獎後,也成功得到了一筆1萬美元(約台幣32萬元)的獎金。並且以此為資本,在舊金山開了1家設計工作室SHA DESIGN,希望能將這套餐具投入量產。儘管目標困難重重,但她現在仍一邊接案子養活自己,同時一邊尋找適合的廠商來協助生產這款餐具,也希望能透過募資,完成夢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