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毀我尼羅河女兒夢 圖坦卡門暴牙、肥臀、長胸部!

▲圖坦卡門的木乃伊面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圖坦卡門(Tutankhamun)是世界上最知名的法老王,年僅18歲就死亡,世人熟知的木乃伊面具顯示,他的形象相當俊美,而日本經典少女漫畫《尼羅河女兒》男主角是18歲就去世的法老王曼菲士,讓多少女孩更對圖坦卡門懷抱綺想;然而,英國科學家很殘酷地揭露了真相。

▲《尼羅河女兒》裡的曼菲士。(圖/取自網路)

英國廣播公司(BBC)下周日(26日)首播的紀錄片《Tutankhamun: The Truth Uncovered》,將告訴大家殘酷的事實──科學研究團隊分析了超過2000張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圖坦卡門有暴牙(門牙、虎牙凸出),胸部像發育中的少女,臀部也很肥大豐滿,另外,他的腳趾也顯示左腳有「內翻足」的問題。

▲透過「虛擬驗屍」(virtual autopsy),圖坦卡門其實長這樣。(圖/取自網路)

「虛擬驗屍」(virtual autopsy)告訴大家一個事實,「古埃及人認為,亂倫能讓血統保持純淨,但現實中卻是相反的,他們不知道對此舉對後代健康造成的影響。」也就是說,圖坦卡門是亂倫生下的小孩,他的父母是兄弟姊妹關係,近親結合造成他罹患許多遺傳性疾病,女性化的身體特徵即是荷爾蒙失調的結果。

圖坦卡門的死因有許多研究,曾有一說是他御駕親征時遭馬車車輪輾過而死;最新的研究指出,他的墓穴裡有130支枴杖,顯示他因左腳內翻的畸形問題,而長期要撐枴杖行走,不太可能御駕親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