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吸血鬼出土! 骸骨胸口插鐵棍防止復活

▲這具骸骨的左胸心臟位置被插了很粗的鐵棍,部分左腿也被切除。(圖/PPF/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保加利亞的印第安納瓊斯」(Bulgaria’s Indiana Jones)、考古學家奧夫恰羅夫(Nikolai Ovcharov)領導的團隊,8日在保加利亞南部小城發現一座疑似「吸血鬼」的墳墓,墓中的骸骨左胸心臟的位置插了一根非常粗的鐵棍。

57歲的奧夫恰羅夫一生致力於發掘古文明之謎,他指出「毫無疑問,我們再次見證了反吸血鬼儀式(anti-vampire ritual)。」他解釋,中世紀的歐洲人相信,屍體被插上金屬棒,是為了防止死而復活,阻止惡靈附在肉身,再次危害人間。

▲奧夫恰羅夫有「保加利亞的印第安納瓊斯」之稱。(圖/PPF/東方IC)

奧夫恰羅夫研判,這座吸血鬼墳墓約為13世紀,男性死者當時約40至50歲。這是保加利亞發現的第3個疑似吸血鬼墳墓(前2個分別在2012、2013年發現於東南部城市索佐波爾),而全球約已發現100具這類的骸骨。

這次奧夫恰羅夫發現骸骨的小城,在西元前5000年已有人居住,但在20年前才被現今世人發現,該小城被認為是希臘神話中「酒與狂歡之神」狄奧尼修斯(Dionysius)的神殿所在,當地已挖掘出祭壇、堡壘和好幾個「吸血鬼墳墓」。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