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正妹姜安蓉趣問 台灣人為什麼愛打XDDD、O____O

▲中文超溜的姜安蓉讓網友十分驚豔。(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位哈佛大學畢業、目前在台大念碩士班的美國正妹姜安蓉,在Yuotube上拍了一支短片分享她眼中台灣人聊天的壞習慣—「圖文不符」,她覺得無法理解,為什麼台灣人這麼愛在線上聊天中使用代表開心的「XDDD」和表示驚訝的「O_____O」。

影片名為〈昆蟲島第四集:圖案不符(哈佛妹姜安蓉上線聊天好冤枉)〉,因姜安蓉讀的是昆蟲研究所,她覺得台灣是個充滿各式各樣昆蟲的島嶼。一開場,她說要討論一個很刺激的問題,關於台灣人上線聊天的壞習慣,因為台灣人喜歡「很頻繁的放強烈的表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承認美國人有時候也會這樣做,例如已經無可救藥的打「LOL」(laughing out loud),但是台灣人的表情符號還有救,所以她今天要教教觀眾台灣人最常用錯了的兩個表情:「XDDD」和「O_____O」。

▲影片中姜安蓉表情多樣,還會拿出道具。(圖/翻攝自YouTube)

姜安蓉說,第一個是關於「XD」,有時候還有「XDD」、「XDDDDDDD」,雖然跟LOL類似都是好笑的意思,但她發現台灣人根本無時無刻都在使用,不管談的話題是什麼,即使不好笑還是要加「XD」,這是她無法理解的。

姜安蓉說,第二個表情是很驚訝很驚訝的表情,如「O_____O」。她發現台灣人在現實生活中反應很大,可能只是聊到一件小事,台灣人卻會說「真的假的!」「怎麼會這樣!」而且在線上聊天時更嚴重。如果是美國人的話,對小事反應就會很平淡。她比較喜歡後者,因為太誇張的反應讓她覺得有點假、不夠真實,如果覺得話題無聊就該直接表達出來。
 

▼姜安蓉很歡迎台灣人看完影片後留言和她討論。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