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自製《遊戲王》千年積木 花2年完成兒時夢想

▲日本人氣漫畫《遊戲王》中主角武藤遊戲配戴千年積木(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漫畫《遊戲王》主角武藤遊戲花了八年拼成千年積木,與寄宿其中的另一個人格相逢。一位網友「排骨」(paigusan)最近在巴哈姆特上分享自己製作千年積木的心路歷程,為了完成兒時夢想,他自學3D繪圖、耗費2年時間和無數金錢終於完工

排骨在文章〈千年積木製作過程〉中表示,千年積木網路上已有不少人做過,他想做的是和《遊戲王》一樣的可拼裝式積木。他對作品有幾點要求,如「完全組裝」、「不能有重複的零件」、「組裝好的積木不會散掉,要能真的戴在脖子上」、「組裝必須有順序性,但是不能只有一種組裝方法」。雖然組好積木沒辦法得到黑暗力量,不過更貼近原作設定。

製作千年積木的第一步是打草稿,排骨先花了一個星期構思製作流程,再用紙板拼成立體的千年積木模型,草稿階段大約設定要有45塊零件。之後他開始自學3D繪圖軟體,一邊翻使用手冊、一邊向人請教,大約花了一年才畫完第一版

▲打草稿階段,原先預計有45塊零件。(圖/網友paigusan授權提供請勿翻拍)

▲作者自學3D繪圖,這個階段花了快1年。(圖/網友paigusan授權提供請勿翻拍)

3D圖完成後,排骨去找廠商做3D列印,這段時間幾乎花光了他當兵時存下的積蓄。第一版完成後,即使身為作者他還是花了快一小時才拼裝完成。接下來的一年他又持續改進模型、修改卡榫、做表面處理,直到第四版本完成他才滿意。

▲最初的成品,後來作者陸續改動設計直到第四版。(圖/網友paigusan授權提供請勿翻拍)

▲最後的成品共有33片積木。(圖/網友paigusan授權提供請勿翻拍)

總共花了2年時間,和「耗資不知到多少(金錢)」,最後的成品一共用了33片積木,其中29塊和最初的版本已大不相同。排骨終於實現了童年的美好夢想,千年積木不論拿在手上或掛在脖子上都不會散掉。

 

▲完成後可以和武藤遊戲一樣掛在脖子上。(圖/網友paigusan授權提供請勿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