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心地溝油流入高屏餐飲業 餿水皮革油下腳料大混鍋

▲餿水、皮革廠廢油、屠宰場殘渣,廢棄回收廠製黑心油。(圖/警蒐證照片翻拍)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大陸恐怖地溝油竟然會出現在台灣,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會同衛生局在屏東縣萬丹鄉一家廢氣回收廠發現有不肖業者回收餿水、皮革廠廢棄皮脂油以及禽畜屠宰場廢棄物,回收後烹煮製成油品賣給下游強冠食品公司,不排除已經作成各式商品賣到賣場、餐廳,初估約200噸流入市面吃下肚,影響層面相當大。

警方會同衛生局人員1日來到屏東萬丹這處廢棄回收廠,當場發現一桶桶顏色渾濁的餿水油品,這些都是業者向市面收購,可怕的是裡面裝的液體,包含餿水油、含有化學成份的皮革廠廢棄皮脂油,以及禽畜屠宰場皮肉下腳料廢棄物,依規定要送往化製廠銷毀和供其他用途,不得回收製成食用油品,業者卻經過烹煮轉手賣給食品廠。

地下回收油工廠沒有取得合法執照,髒亂的環境煮出一桶桶的油品臭味橫溢,光是儲油槽就有17座,儲油桶91桶,全部依法查扣,這些在大陸俗稱的「地溝油」作成豬油以及更多油品項目,業者賣給鳳山一家食品公司,甚至連賣場、餐廳通通受害。

警方追查半年發現,用到地溝油的公司名叫「強冠」,產品品牌為全統香豬油,用1公斤30多元低於市價10幾元價錢售給高雄、屏東的小吃攤、餐廳等餐飲業,甚至賣給烘焙業製作喜餅、月餅。

▼ 黑心油價低!成品量大,不排除流向大賣場。(圖/警蒐證照片翻拍)

目前確定被摻入地溝油的產品,包括高雄強冠旗下的全統豬油系列產品、屏東進威豬飼料。稽查人員表示,「低廉的價格衝擊國內其他正規油品廠商,本局將持續與主管機關配合,追查這些劣質食用油品。」

警方查出,不肖回收廠業者是一對郭姓兄弟,從去年開始製作價格低廉、劣質油品販賣,用低價吸引下游業者收購,賣出的回收油數量驚人,初步估算約200噸劣質油流入市面,而且吃進消費者肚子裡,工廠員工及業者坦承犯行,檢方訊問後均予交保,目前檢警還要持續追查。大陸恐怖地溝油竟然也發生在台灣,民眾食品安全把關,再度出現大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