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放棄治療 「最美癌症女孩」微博直播面對死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油!

▲我想要活著!18歲女孩鄭棋寧勇敢面對癌症,微博紀錄病情。(圖/翻攝鄭棋寧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是一名淋巴癌患者,2013年12份開始的化療,效果不明顯放棄了治療,父母花光了多年積蓄,我想要活著,可不知道怎麼做才能延長自己的生命……希望也有人能夠幫幫我。」大陸遼寧省盤錦市18歲的少女鄭棋寧,患有淋巴癌末期,但她不放棄希望,透過微博紀錄病情,引發不少網友關注,受封「最美癌症女孩」。►►►看更多「最美癌症女孩」

長相清秀亮麗,年僅18歲的鄭琪寧,去年12月確診患有淋巴癌,進行了5個化療療程,《遼寧晚報》報導因化療效果不好,加上父母都是農民,經濟狀況不允許便放棄了治療,但是她說她不願放棄自己,夢想未來病好了可以讀大學,可以穿上婚紗拍婚紗照。

 

▲經過媒體報導,「最美癌症女孩」獲得許多各界愛心捐款。(圖/翻攝鄭棋寧微博、《遼寧晚報》)

2014年5月17日,今天是我最後的化療,媽媽決定放棄了,讓我不要怪她,我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輕易就放棄了呢!不嘗試怎麼就知道沒有其他辦法呢,我還不想死,我還小。考慮到家裡的經濟條件,還有不好的效果,我有點理解了……」從今年1月起,鄭棋寧只要身體狀況允許,就會透過微博紀錄病情,至今已發布超過30篇文。

據了解,國中畢業後,鄭棋寧考上營口衛校,期待畢業後能成為護士,沒想到上學沒多久就被查出患有肺結核,便休學返家養病,為了貼補家用,她也到一家化工廠打工,後來身體不斷出現變化,流鼻血、耳朵長出大膿包,這才確診是患有霍奇金淋巴癌。

經過幾次化療效果不明顯,家人決定放棄,鄭棋寧回到農村的家中,看到父母為了自己,跟親戚借了6萬多元人民幣(約台幣29.5萬元),對於從事農業的家裡幾乎可以說是天文數字,之後她就開始上微博紀錄,並希望透過媒體的力量,讓大家看見自己。懂事的她淡定面對死亡,感動許多網友,每天留言鼓勵、關心她,而她也說,自己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社群網站上網友的留言

經由媒體的報導,遼寧省福彩中心聯合媒體啟動「愛的承諾」救助基金,為這「最美癌症女孩」捐款2萬元人民幣(約台幣9.8萬元)治病,「我的電話都沒電兩次了,接了800多通電話」,鄭棋寧說最讓她感動的是,全國網友在微博按讚鼓勵,留言多達6000多條。

►►►看更多「最美癌症女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