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只有一個!」 孫不顧危險衝火場揹阿嬤逃命

▲吳男不顧自身危險衝入火場救阿嬤,被稱讚勇敢只回復「阿嬤只有一個」。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區太平路29日凌晨3點左右發生火警,一家便當店因不明原因起火,由於附近都是連棟式建築,火勢很快延燒到隔壁民宅,一名吳姓男子發現阿嬤還受困在屋內,不顧自身安全衝入火場將阿嬤揹出來,所幸最後並無人員傷亡,至於真正的起火原因,仍待消防人員做進一步調查。

20多歲的吳男與女友住在附近,火災發生當時已順利逃出屋外,發現住在便當店隔壁的阿嬤還沒出來,不顧現場濃煙密布馬上衝進鐵皮屋內救人。阿嬤被救出後,虛弱的躺在擔架上,但經過檢查之後,確定只是受到驚嚇並未受傷,休息過後已無大礙。附近鄰居稱讚吳男勇敢,但他靦腆的回答,「阿嬤只有一個」。

▲便當店內一片狼藉,初步研判可能是電線走火惹的禍。

新北市府消防局表示,這起火警發生在凌晨3點左右,因起火的便當店附近都是連棟房屋,為防止火勢繼續延燒,共出動30多輛消防車與100名警義消全力搶救,幸好火勢在半小時內就獲得控制,但擔心屋內還有零星火苗,還是進行逐間搜索、處理殘火。

這起火警燃燒面積約60坪,整間便當店付之一炬,現場遺留被燒毀的爐具及雜物,便當店老闆雖然順利逃出,但也不清楚火災發生原因。警消初步研判,可能是電線走火惹的禍,但詳細的起火原因仍待火災調查科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