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掉三星!小米第二季銷售中國第一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小米科技在中國的名氣越打越響亮,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Canalys 最新調查數據指出,今年第二季,小米手機在中國地區奪得第一名市占,確實超越三星 GALAXY 系列手機以及蘋果 iPhone;對此,中國三星不予回應。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Canalys 最新調查數據指出,今年第二季,小米手機在中國地區奪得第一名市占,不過平板排名前兩名仍為蘋果跟三星。(圖/取自 Canalys)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Canalys 所發佈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小米科技市占已經從第一季的 10.7%,提升到 14%, 正式超越三星電子的 12%,其他為聯想 12%,宇龍 12%,華為 11%,至於蘋果、華碩、宏達電、索尼等在台灣相當熱門的手機,在中國地區連前五名都排不到。平板銷售仍以 Apple、三星為尊。

即使旗下產品因與 Apple 公司產品太相似,一直為人詬病,然而拜電子商務之賜而崛起的小米科技,確實讓科技業者重新構思中低階以及入門使用者需求,而三星電子針對營運狀況不佳的原因,則是以智慧型手機工作於求、低階市場競爭激烈,中國市場消費者對 4G 期待度超過 3G、平板產品替換週期低過智慧型手機、行銷費用超支跟韓圜升值,等五大因素來進行解說。

反觀小米科技,將高階產品以跟一線競爭品牌一半不到的價格賣出,根據小米科技執行長雷軍在先前小米4發表會當中的說明,指出小米科技 2014 年上半年手機銷售 2,611 萬台,成長 271%,主要的原因就是採用精品策略,在過去三年只發表五款智慧型手機,當中小米3 的銷量相當於三星 GALAXY S4 的銷量。雷軍坦言,小米科技成功最大的功臣就是「互聯網模式」(線上銷售),它讓小米可以把最高階的產品,賣出比同業一半不到的價格給消費者。

根據美國紐約日報的報導來看,中國三星電子拒絕為此事發表任何評論。

※資料來源:Canaly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