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變共軍打的? 郝柏村踢館:抗日是蔣委員領導的

東森新聞記者楊釗、陳震隆/北京報導

七七蘆溝橋抗戰紀念77周年,前行政院長郝柏村7日到北京蘆溝橋憑弔犧牲國軍將士,但在參觀當地抗戰紀念館時,館內工作人員居然說8年抗戰是共產黨領導的,讓他很不爽,隨即糾正說抗戰是蔣委員長領導的。另外,他出發前接受央視專訪,唱起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也引發爭議。

95歲的郝柏村7日到蘆溝橋,替77年前蘆溝橋溝事變中犧牲的國軍將士獻花,並致以三鞠躬。而他在出發前接受央視專訪,表示抗戰當時最流行的歌到現在都還記得,記者問他:「還會唱嗎?」他隨即唱道:「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下圖/翻拍影片)

郝柏村唱的是《義勇軍進行曲》,由於這是現在的中國國歌,引起不小爭議。不過,他事後解釋,《義勇軍進行曲》是當年抗戰歌曲,當然能唱。「我們抗戰期間大街小巷男男女女都會唱,現在大陸把它當成國歌,反而我們現在不方便唱了。」

另外,郝柏村參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看到館內前言居然提到抗戰是共產黨領導的,他相當不滿,還立刻糾正。「紀念抗戰歷史,必須要明確的知道,8年抗日戰爭是誰領導的,是蔣委員長領導的!」

郝柏村一講完,現場鴉雀無聲。不過,這還沒完,他繼續追問,「中國共產黨在1939年9月所發表的《共赴國難宣言》,這裡有沒有?」工作人員回答,「沒有……」他接著說,「這是國共第二次合作,贏取抗戰勝利最重要的歷史徵象。」

郝柏村義正詞嚴,讓工作人員相當尷尬,只好趕緊帶他休息,避免再被踢館。

▼郝柏村接受央視專訪。(此為鳳凰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