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案傷者滑手機救一命:台灣很安定 保持警覺即可

▲北捷殺人案傷者逃死劫,正向思考走出恐懼。(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新北市報導

台北捷運21日發生殺人案,家住板橋的顏小姐也搭上這班喋血列車,當鄭捷拿刀刺向她的時候,她正在用手機,而手機位置剛好擋住胸口,才沒讓刀子直接刺進心臟,只刺到手背。她認為,不要恐嚇乘客「滑手機滑掉生命」,只要大家提高警覺就好,她還表示要用更正向的態度面對人生,才不會順了兇嫌的意圖。

捷運殺人案的傷者顏小姐,右手背還包著紗布,她萬萬沒想到去東區買東西,搭捷運回家卻搭到喋血列車,她說,鄭捷一個個刺,整排乘客都不放過,她形容當時乘客就像逃難一樣,車門打開那刻才終於獲救;她老公回想起接到電話那刻還是心有餘悸,他說:「我第一個反應是說,不可能吧!怎麼會這樣?因為我聽她講話不清楚,她正在逃命吧!講話講得不清楚,所以我自己也很緊張。」

▲滑手機剛好擋住一刀!幸運僅手背受傷。(圖/東森新聞)

恐怖的經驗歷歷在目,顏小姐說還好滑手機救了她一命,她說:「他先刺旁邊再刺我,我剛好在看手機,所以刀子刺到我的手。」案發後她用正面的力量克服恐懼,尤其是看到鄭捷被制伏的畫面,讓她知道正義已經戰勝惡魔,不用過度恐慌,也不要過度害怕搭捷運滑手機會滑掉性命

顏小姐強調,兇嫌趁大家沒防備的時候攻擊人,才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如果做事情同時保持警戒心,為何不能滑手機。此外,她還決定要學一點防身術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顏小姐說:「那些英勇制伏嫌犯的人,我希望我下一次也是可以幫忙,也是可以其中一個幫忙制伏嫌犯,可以幫忙不會有這麼多不幸的事情發生。」

身為兩個女兒的媽,顏小姐很勇敢的面對這次的喋血案件,她認為兇嫌的目的就是要製造社會的動盪和不安,如果真的就此活在恐懼中,豈不是順了他的意?所以死裡逃生後,顏小姐決定要用正面的心態,更加積極面對人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