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駭人屠殺夜 江子翠站獻白花、點燭火「歷雨不滅」

我們想讓你知道…願死者安詳

你贊成用死刑嚇阻犯罪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捷運屠殺案,江子翠在3號出口外有人默默獻花追悼死者。(圖/網友Chia yen提供)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521爆發北捷屠殺案,男大生持刀在龍山站往江子翠行進列車間一路砍殺乘客,造成4死21傷,民眾痛罵兇嫌殘忍該判死刑,更同情受害者;「Freedom Edge Walkers 自由邊緣」晚間在臉書上舉辦「一人一朵小白花 悼念無辜去世的人們」活動深夜時分江子翠站三號出口後方平台已經有人擺上一束白花,還有人放置蠟燭,點點燭光在雨夜中閃爍,象徵著希望不滅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22日凌晨3時左右前往現場查看,發現一束白花已被收走,不過4、5號出口正後方地上都擺著4盞小蠟燭,歷經大雨打下幾乎全熄滅,奇蹟的是仍有1盞仍微弱的燃燒著,暗夜中閃爍,仿佛象徵著希望,要倖存者勇敢努力撐下去、好好的活著,對比一夜殘忍,令人看了鼻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捷駭人屠殺夜 江子翠站獻白花、點燭火「歷雨不滅」(圖/記者吳秉嵩攝)

發起活動的「自由邊緣」在臉書上指出,這些無辜的人們沒有傷害任何人,有可能你或親友也在車廂中,沒人知道會在安全的捷運站中發生這樣的事情,因此「一直有人說,台灣人很友善,但是台灣人只會在電視機前面說著好可憐,好衰,卻沒有任何的表示與動作來悼念這些無辜的人。」基於這樣的理念,遂發起活動表示悼念。

「一人一朵小白花」活動,不限時間放置在江子翠站三號出口後方平台上,也可以貼留言小紙條,發起者每天會巡視收起枯萎的花;此外,工作人員在場時會點起白色小蠟燭,想點蠟燭可以向他們索取,「雖然我們知道這樣的行徑可能會有人給我們噓聲,但我們希望能帶給台灣更多的愛,也請你給無辜去世的人一朵小白花代表悼念。

▲▼捷運史上第一次發生喋血案人心惶惶,網友發起獻花活動。(圖/網友Anson Luo提供、翻攝臉書

►►►【圖集】慎入! 鄭捷殘忍捷運隨機殺人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