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議題複雜? 同盟嗆連勝文:人權簡單無可辯駁

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
▲同盟2天前成立時,直接call out給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表態。(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接受網路媒體採訪時表示,關於同志議題,「最基本立場就是堅決反對任何歧視同性戀的言行」,但是其他細節可以討論,因為蠻複雜的。「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9日則回擊連勝文,人權的議題是簡單而無可辯駁的,完全不複雜,「就像你在法律上享有的一切權利。」
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
▲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圖/本報資料照)

同盟2天前成立時,直接call out給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對攸關婚姻平權的《院總1150號》草案表態,不過尚未得到回應。連勝文昨天則是透過「風傳媒」專訪指出,對於同志議題,「最基本立場就是堅決反對任何歧視同性戀的言行,其他細節可以討論,因為蠻複雜的。」

「難道你從來沒有質疑過,為何你的好朋友孔晴逸(名T孔孔,女同性戀者)卻沒有如你一般的結婚權?」同盟今天回擊,表示連勝文思想相當開明,確實有抓到國際反對歧視同性戀的浪潮,但這不是衝浪遊戲,人權的議題是簡單而無可辯駁的,完全不複雜,「就像你在法律上享有的一切權利,LGBT族群也應該完全享有,這才是真正的反對歧視。」

同盟更嗆連勝文,不是秀出自己到底有多少好友是同志就好,而是應該要以實際行動來實現同志人權,否則不配當台北市長。

另外,總統府昨日公布第5屆監察委員提名名單,監委高鳳仙獲留連任。不過同盟認為,高鳳仙參與催生「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曾發起濫用「言論自由」踐踏LGBT族群的人性尊嚴,剝奪天賦人權,呼籲總統馬英九撤回對高鳳仙的提名,以彰顯國家以人權立國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