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用垃圾袋「塞滿」也不行? 超過容積基準線可罰1200

▲垃圾袋超過基準線,民眾還反套一般塑膠袋防止垃圾滿出來。(圖/翻拍自陳建銘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必須購買專用垃圾袋,許多民眾為了「充分利用」,塞到都快滿出來才肯罷休,沒想到有一位民眾圾垃量超過「基準線」,丟垃圾時被清潔人員拒收,雙方因此發生嚴重爭吵。環保局表示,垃圾袋上清楚標示「請勿盛裝超過容積基準線」,如果民眾不願意配合,可依法開罰1200元。

台北市垃圾採取「隨袋徵收」,每公升收費0.36元,北投有一位民眾為了省錢把圾垃塞滿,上方再套上一般塑膠袋,防止垃圾溢出來,但卻被清潔隊拒收,由於並沒有超重,民眾對此相當不滿,向議員陳建銘陳情;陳建銘在25日質詢時表示,這位民眾垃圾量並沒有超過袋口,也沒有超重,認為清潔隊應該從寬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專用垃圾袋有標示容積基準線,也清楚說明不要超線,其實不少北市民眾並不清楚這項規定,有人認為:「我覺得(基準線)有點低耶,好像應該再高一點。」環保局也表示,依規定垃圾量不能超過袋口的基準線,如果有民眾違反,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但主要還是以勸導的方式為主。

▼垃圾袋上標示請勿超過基準線。(圖/台北市環保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