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捐主機給學運 智商200翟本喬是國小跳級生

東森新聞陳又寧、陳泰佑/台北報導

一般人智商超過130就是優於常人,而這名工程師叫做翟本喬智商高達200,學運期間因為擔心PTT言論被教育部控制,在臉書說要捐主機跟頻寬供學生使用,因此一夕暴紅。雖然事後證明是誤會一場,但翟本喬的一生實在很特別,他自小聰明過人跳級念書,赴美深造擔任Google的工程師,也發明台灣第一個交通號誌控制系統,現在在台灣自己開雲端科技公司。

學運期間台大PTT曾誤傳教育部要介入約束網友發言,有人跳出來說願意捐主機,讓網友超級讚賞。雖然事後證實是誤會一場,不過這個熱血的工程師,東森新聞也獨家找到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技公司老闆翟本喬說:「如果學校覺得不應該在學校擁有的資源上面討論政治的話呢,那好沒關係,我們另外弄一個(平台)」。」留著一頭長髮的翟本喬已經47歲,因為聰明過人智商破200,小學時是首位跳級生,從小就對數理很有興趣,也很喜歡泡圖書館。

翟本喬讀小學時,才小二就跳級兩年,之後進建中又保送台大,之後更在紐約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他一路念到博士後,還發明台灣第一個交通號誌控制系統,甚至在美國擔任Google的工程師,2005年改良Google伺服器的電源架構,把電源效率從6成提升到9成以上,每年幫Google省下千萬美元電費。

一身雲端技術的翟本喬之後還是決定回台灣就業,曾進入台達電,後來又離開成立和沛科技(Hope Bay)。人稱「翟博士」的他,雖說已經很久沒碰課本,但隨便出道超難數學題,一樣不會被難倒,將近15位數的超難數學題,不用手算,只靠心算就順利解答出來。

拿現在最夯的APP益智軟體2046,沒玩過手機版的他也是很快抓到訣竅。翟本喬說:「你看就是盡量把數字大的擠到同一個角落。」滑的速度超快,掌握要領後就沒有破解的興趣,但再怎麼聰明,也還是會有沒想到的地方,甚至被兩歲的兒子捉弄。

翟本喬回憶:「有一次端一盤魚上來,然後他問這是什麼?我說這是魚,然後他就說這是盤子,因為他指的底下的盤子。」翟本喬說年紀越大,智商聰明反而不是重點,智慧與經驗才是現在最重要的,未來會繼續開發,讓民眾能更輕鬆運用雲端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