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暗藏危機但不想管 國安局長:我沒那麼多使命感

▲國安局長蔡得勝竟稱自己做官沒有那麼多使命感,令網友質疑難不成他只是來領便當的?(圖/翻攝自立法院隨選VOD)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服貿確實有國安問題,但不是國安局的問題!」國安局21日首度公布《服貿國安評估報告》,局長蔡得勝坦承服貿協議暗藏「國安危機」,但他拒絕做進一步調查和全面性評估,遭立委輪番砲轟罵他推卸責任、消極辦事,沒想到蔡得勝被問急了,竟在台上脫口說出:「我沒有那麼多使命感!」引發網路輿論譁然,「原來這就是我們繳稅養的官!」

為了應付立委要求,今年2月14日,國安局邀請了41個政府機關開會研議,討論服貿協議開放後,可能對台灣造成的國安威脅,但從頭到尾就只有開過這麼一次會,局長蔡得勝甚至連出席都沒有出席,就這樣搞出一份《服貿國安評估報告》,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痛批,政府連如此重大議題都便宜行事,「難怪人家要質疑你們黑箱!」

面對立委質詢,蔡得勝直言自己是一個「沒有能力」、「謹守本份」的人,只要不是國安局明文規定的業務,他就不會積極地去搶著做,雖然蔡得勝也同意,未來服貿協議通過後,中共很可能透過陸資掩護,來台進行情報滲透工作,全面性的國安評估報告有其必要性,但國安局要做的事太多,沒有多餘資源管這事,「我這不是推卸責任。」

欲觀看完整質詢內容,請點此進入立法院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