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反服貿勤務停休 台中員警抓女暴民發言失當2申誡

我們想讓你知道…壓力鍋要釋放一下吧!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反服貿學生占據立法院進入第8天,一度攻入行政院,抗爭持續,警力吃緊,台中市霧峰警分局蘇姓員警北上支援停休,在臉書發表「單挑」、「抓女暴民」等情緒性言論引發網友批評,警方以蘇員的言行失檢,懲處2次申誡。

「太陽花學運」反服貿,學生占據立法院抗議,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蘇姓員警因北上支援勤務,停休1天,在非公開的臉書上PO文指稱「服貿是警察審核通過的嗎?看警察不爽,請直接來派出所單挑」、「北上立法院抓女暴民...套子我戴了準備被我XX吧」等語,不料被轉貼引起網友批評。

霧峰警分局25日表示,經網路巡邏發現並展開調查,追出蘇姓員警因出勤前情緒管理失當而留言,蘇員在24日得知留言引爭議後,已自行刪除,並檢討錯誤行為。

霧峰警分局督察組表示,蘇姓員警19日得知「0318專案」勤務警察同仁遭非理性抗爭民眾肢體攻擊後,在個人非公開臉書上陸續撰文發表個人意見,傳遞如「警察是無辜的」、「屏東的學長們辛苦了 換我們上」、「很累想回家想念老婆」,藉以激勵親友志氣,也獲得臉書親友支持。

蘇姓員警33歲,已婚,從20日到24日3天北上立法院支援專案勤務,其中有一天個人輪休須停休,個人情緒管理不佳,一時夾雜矛盾心理,才有不妥情緒性言論,遭網友節錄後上傳批踢踢論壇,引發民眾負面觀感。督察組指出,蘇員言行失檢部分,嚴重影響警察形象,已處以申誡2次處分,未來將落實員警尊重兩性平權及情緒控管教育訓練。

部分反服貿群眾23日晚間攻入行政院,遭到警方強制驅離,員警執行公權力反被指責過於激進,身心壓力大,台北市警局內湖分局交通分隊嚴姓員警po文嗆聲,文中提到「用長盾打血濺較多」被砲轟,25日上午他出面道歉,他也被記申誡2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