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移民台灣只要4萬8人民幣 外加健保和12年國教?

▲網路瘋傳大陸移民台灣只要人民幣4萬8千元。(圖/網路翻拍)

東森新聞劉盈盈、林郁仁/台北報導

網路最近流傳一張海報,大陸一家投資集團宣稱只要人民幣4萬8千元,相當於新台幣23萬元就能移民台灣,而且還能享健保、12年國教等福利,真是如此嗎?我們實際打電話向對方詢問,結果一支是空號、一支無人應答,而且廣告上宣稱來台後可以買房、永久免簽居留,都並非正確,因此可能是遭到捏造。

反服貿的爭議不斷,網路上卻出現一張大陸海報,宣稱只要有4萬8千元人民幣,就可以移居台灣,實際播打市內電話、手機,試打好幾回,一個沒人接、一個變空號,透過海報上關鍵字「台灣聚合發國際投資集團」上網一查,電話還是沒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殼?真投資?陸網稱4萬8移民台灣。(圖/東森新聞)

再查察台灣網站,出現一家台中建設公司也叫聚合發,但他們表示,完全不知道「向大陸民眾招手移民台灣」一事,聚合發建設法務黃嘉鈺說:「我要澄清一下,這間公司都不是跟我們公司有關係,我們也跟這個公司完全沒有來往。」口頭否認,同時發出官方網站強調從沒涉及移民投資案。

回頭再看網路上流傳的海報,人民幣4萬8千元就能移民,但服貿協議來台投資至少30萬美金(約新台幣900萬)負責人才能來台,投資數字差好大;此外,廣告宣稱永久免簽,服貿也只能一年內多次出入境,也不能直接購買房產,雖然可以享健保、自由生育,子女也可以受教育,但須按照外籍人士繳交較高費用,而且也不能創業,子女出生也不能直接取得台灣戶籍,8項有一半說不通,越看越怪。

但這不是第一個詭異的兩岸跨海投資計畫,新店小巷弄裡掛牌4家中資企業的公司空無一人,信件一個多月都沒拿,從遺留下的字跡發現2家公司招牌不明原因被拆掉,但鄰居很少看到有人進出,附近民眾說:「偶爾有一個人來幫忙,也不是公司(負責人)。」是空殼還是真有投資無法立刻斷定,不排除有人藉法令爭議過渡期趁機獲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