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貿占立院 長髮辣妹賴品妤掛彩沒喊痛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一堂社會課程。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父前立委、母媒體人,賴品妤長期關注社運。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在這次學生佔領立法院行動中,一名穿著紫色背心的長髮女學生格外引人注目,她是台北大學法律系的賴品妤,因為父親是前立委,母親是媒體人,因此長期關注社會運動,她不但站第一線與警方對峙,在堆疊起來的椅子堡壘中爬上爬下又賣力呼喊口號,簡直是十足女漢子。

18日晚間,抗議服貿協議的學生占據立法院會場並宣示抗爭63小時,學生群情激憤,不但直接和警方對峙,還用椅子擋住議場的門,其中一名穿著紫色背心的長髮女子賴品妤(下圖)格外影人注目,在一群大男生堆中一點也不遜色,傳遞椅子時使勁賣力的模樣,絲毫不輸給男生。

22歲的賴品妤,就讀台北大學法律系,在這次活動中擔任糾察員的角色,親自站上第一線,細白嫩肉的皮膚因為瘀青掛彩一點也沒喊痛。

賴品妤表示,「就是這個地方是瘀青的,還有腳部,(所以腳繃帶現在是...因為那天衝撞的狀況?)對,有拉傷,基本上我認為抗爭的現場,多多少少都是會有挫傷,我相信不只我們,可能跟警察朋友那邊也會有。」

或許因為父親是前立委賴勁麟,母親又是媒體人,賴品妤對於類似的社會運動關注且熱衷,父母也相當支持,前陸軍下士洪仲丘案和反媒體壟斷,賴品妤不僅參與也走上街頭,眼界和想法開始不一樣。

賴品妤表示,「你進入了一個圈子,你難免開始關注不同方面的議題,所以久了,的確對自己過去的價值觀會有很大的影響,譬如說我覺得更能去看到過去沒有看到,可能比較弱勢的族群。」賴品妤雖然有亮眼的外型,但嗆辣的表現更成為這次佔領立院行動中,媒體追逐的焦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