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健康便利站」 血壓血氧拿悠遊卡就能量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為鼓勵民眾增進自我健康管理,北市衛生局於12行政區15處啟用設置「健康便利站」,透過台北卡或悠遊卡作為個人的身分辨識,進行血壓、血氧、體溫、身高及體重等5項健康量測項目。

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北市101年十大死因中,大都是慢性疾病,包括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等,都和與肥胖、高血壓、或代謝症候群有關,其中不少人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以台北市為例,20歲以上高血壓盛行率為21.1%,以此推估高血壓人數約45萬556人,全國則約有430萬位高血壓患者,20至39歲的民眾高血壓自知率僅為26%,也就是說,平均每4個有高血壓的年輕人就有3人不知道自己血壓過高。


▲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示範如何測量血壓。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北市100年開始響應世界衛生組織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計畫,創造臺北市市民高品質的智慧健康生活,打造成為『幸福臺北、高齡友善』的城市。而「健康便利站」的優點是採健康的ATM概念,希望藉由像ATM便利普及的儀器,進行多項健康量測,透過台北卡或悠遊卡作為個人的身分辨識,就能查閱歷次量測資料及列印當次量測數值,並將量測數值上傳雲端系統存入個人專屬雲端健康帳戶,民眾可以透過登錄健康雲端資訊入口網站進行個人健康管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康便利站」第一階段設置15台,設置點於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台北市政府中庭市民上網區外、花博公園台北悠活村銀髮資源服務中心、公務人員訓練處。未來也鼓勵企業、職場、健康產業等民間團體共同響應,一同加入設置健康便利站及提供更多加值服務行列。詳情請上北市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gov.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