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罐泡菜 助桐林國小學童前進新加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信義鄉桐林國小將於今年6月初受邀至新加坡,進行讀經及客家文化的交流與表演,但旅費始終沒有著落,為籌措約100萬元的出國旅費,學校與家長會及學童媽媽們將當地盛產的高山高麗菜製成好吃的泡菜,發起「一人一罐泡菜,讓桐林的孩子前進新加坡」的義賣活動。

▼桐林國小森巴鼓表演。(圖/取自桐林國小官網)

桐林國小地處偏遠,6年多前學校開始推廣森巴鼓,因為缺乏經費,初期學生都只能用地板、椅背充當鼓,等到正式比賽或演出需要用到鼓時,再向附近學校商借。直到3年多前,桐林國小森巴鼓隊參加比賽獲得佳績,除了實力受到肯定外,也獲得贊助,讓學校有了自己的鼓。去年底,桐林國小受邀到新加坡的四德國小、尚育國小,與當地小朋友進行文化交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桐林醃蘿蔔。(圖/取自桐林國小官網)

這項得來不易的邀約卻令學校老師開心又擔心,開心的是,孩子有出國交流的機會,擔心的是,出國約需一百萬的經費怎麼籌措呢?校長吳雪華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在一次親師開會討論時,有家長提出賣泡菜籌經費的構想,製作食材都採用在地的大白菜、白蘿蔔,甚至有家長把收成的數千顆高麗菜全數捐給學校。

義賣泡菜行動從年初開賣至今,已有5、6萬收入,活動也持續進行中,需要大家共襄盛舉,熱情訂購並幫忙宣傳,品項有桐林泡菜(高山高麗菜製成)、桐林黃金泡菜(高山大白菜製成)、桐林醃蘿蔔(高山白蘿蔔製成),一罐為150元。

訂購聯絡人:張素真主任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太平巷18號

訂購專線:049-2701483 訂購手機:0910260563傳真電話:049-2702482
(電話訂購時間上午8.00~12.00 下午1.30~5.00)

網路訂購E-mail:jane0928671193@gmail.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