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曝光 NX 30 與第二代智慧型相機 GALAXY Camera 2

我們想讓你知道…NX 30 有打到我!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選在 CES 2014 開展前,南韓三星電子搶先曝光了將於展場發表的相機產品,包括了智慧型相機 GALAXY Camera 2 跟無反光鏡相機 NX 30,最大的特色就是內建了「Tag & Go」的 NFC 即拍傳輸與分享功能,不過相關的上市情報都還未宣布。

三星電子、Nikon、Polaroid 在 2012 年德國 IFA 展前後,各自推出了旗下首款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相機,引起全球關注,並與 2013 年 Sony 發表的鏡頭相機共同為持續下滑的消費型相機找到一個出路。

如今在 CES 2014 展前,三星電子發表了第二代的智慧型相機 Galaxy Camera 2,大小為 132.5 x 71.2 x 19.3mm,重 283g,相較於前代的 128.7 x 70.8 x 19.1mm, 305g 雖然比較大一些,然而重量卻比較輕。在硬體規格上,或許是因為相機定位的關係,硬體規格相較於前代僅有小幅度提升,搭載的是 1.6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2GB ,並內建 8GB 儲存空間,電池容量提升到 2000 mAh,搭載修正拍攝效能、提升節電方案的 Android 4.3 作業系統

在相機效能上面,Galaxy Camera 2 依然保持配備 1/2.3 吋 16MP 的背照式感光元件,21 倍光學變焦、光圈範圍 F2.8-F5.9 的鏡頭與 4.8 吋的超大螢幕,並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

Galaxy Camera 2 本身內建了 NFC 功能,可以透過新增的「Tag & Go」的方式在 NFC 裝置之間傳輸照片,也可已透過 Android 4.3 作業系統內建的 APP 使用三星智慧型手機更新的 Story Album、Paper Artist、Share Shot、Beauty Face、Best Photo 等功能,當然同樣可以透過觸控螢幕來調整光圈、對比、曝光值、快門、ISO 值等設定。

至於三星旗下最新的 NX30 無反光鏡相機,大小為 127 x 96 x 58 mm,重 342 公克,還配備 3 吋 Clear AMOLED 翻轉觸控螢幕,搭載 APS-C 尺寸 2,030 萬像素 CMOS 感光元件,並內建一個可向上調整 80 度的 236 萬像素電子觀景窗,感光範圍為 ISO100-25600,快門速度為 30-1/8000 秒,最高連拍速度可以達到每秒 9 張,支援 1920 x 1080 @ 60fps H.264 錄影,電池容量為 1410 mAh,可說是目前同級相機當中,規格最好的。

▲NX30 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此外, NX30 可支援 Wi-Fi 連接與 NFC,搭配最新的 SMART 3.0 使用者平台,可以將拍好的照片快速上傳到 Flickr 相簿或 Dropbox 等雲端空間當中,當然本身也可以透過「Tag & Go」的方式在 NFC 裝置之間傳輸照片。

目前有關 Galaxy Camera 2 以及 NX30 的上市情報都未公布,至於實機效能為何,《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於 CES 2014 現場進行動手玩,為讀者帶來更進一步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