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應訊近8小時! 日月光K7廠長蘇炳碩聲押

▲日月光K7廠偷排廢水,致癌鎳金屬污農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月光偷排廢水到後勁溪案!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吳明駿13日約談3名相關主管,歷經近8小時,傍晚以罪嫌重大等原因,向法院聲請羈押K7廠長蘇炳碩,另外,廢水組主任蔡奇勳則1百萬元交保候傳、日月光風管部經理顏俊明則被請回。

檢方查獲K7廠疑偷設暗管,放流管處、陰井口、楠梓加工區加壓站及梓官區海洋排放管制中心出海口等,將未經處理廢水排放入海。

12日晚間7時許, 8名日月光K7廠工作人員跟律師陸續進到地檢署檢察官漏夜偵訊近8小時,釐清汙水處理過程,直到13日凌晨3點。其中負責操作廢水排放設備的劉威呈、游志賢與何發揚,涉案情節重大,涉違反刑法190之1條流放毒物罪,身分轉成被告,分別以50萬、50萬、70萬元交保,全案也改成「偵」字案。

3名員工13日上午交保後,檢方約談行動沒停過,繼續約談3名日月光的廠長、主任跟經理。另外,環保局也發現日月光竄改數據,很可能長期偷排廢水,以10/1 K7廠提供環保局檢測報告為例,化學需氧量(COD)79、PH值4.14、懸浮固體(SS)9.5,但環保局調出日月光廠內電腦監測的原始數據,卻發現當天化學需氧量是130-150、PH值2.84、懸浮固體是90,數據差很大,明顯造假。

環保局長陳金德說重話,批評日月光蓄意偽造數據,送假資料給環保局,行為無法原諒,要日月光做好K7廠停工的準備,為偷排廢水付出代價;此外,環保、勞工團體今天與當地農民、居民到後勁溪下游抗議,要求日月光立即停工,同時擔負復原環境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