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穿住行都用比特幣 美夫妻環遊3大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可以說是現在最火的網路虛擬貨幣,而美國一對夫妻用比特幣生活了101天,並環遊3大洲,他們在旅途中不厭其煩地介紹比特幣,雖然使用範圍有限,但還是撐了下來。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這對夫妻是奧斯汀‧克雷格(Austin Craig)及貝西‧賓漢姆-克雷格(Beccy Binham-Craig),旅程從10月開始,他們開著車從猶他州的普羅佛到美國東部,再飛往斯德哥爾摩、柏林和新加坡,最終返回普羅佛。

其實克雷格夫妻倆7月23日度完蜜月回來,就過著使用比特幣的生活,吃穿住用行,無所不包。根據東京Mt. Gox交易所的兌換價格,當時1比特幣可以兌換98美元。

奧斯汀說,他最早聽說比特幣是在2011年,後來就制定了這個旅遊計畫。「我對比特幣的未來感到振奮。這是對金錢的重新想像。」從7月23日開始,到11月1日結束,他們的比特幣生活總共歷時101天。

▲美國猶他州,軟體工程師Mike Caldwell展示其鑄造的現實版比特幣。(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始終都不方便,有時令人深感沮喪,但還不至於完全行不通。」在旅途中,克雷格夫妻倆不厭其煩地介紹比特幣,雖然使用範圍有限,但每個點都還是找到至少一家接受比特幣的商家。

例如在Lean Crust披薩店,雖然Lean Crust號稱對比特幣很友好,卻沒有多少交易量,店員最後聯繫了店主,讓店主親自跑來處理了這筆交易,夫妻倆也如願嚐到了美味的披薩。

其實比特幣剛誕生時並不值錢,第一筆交易是一名用戶花了1萬比特幣買了塊披薩。去年11月,比特幣價格是11美元左右;今年初到4月,比特幣從13美元一路狂飆至250美元,雖然後來跌回70美元,但7月又開始飆升,而且漲勢更驚人,尤其最近兩周,已經翻了一倍,從200多美元竄到440多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