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信義線攻略/大安站加入轉乘 內湖→信義省10分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信義線預計最快下周末通車,信義線及「西門—台電大樓」沿線,有7個重要轉乘車站,分別是大安站、東門站、台北車站、中正紀念堂站、北投站、西門站、古亭站,其中大安站首次加入轉乘,文山、內湖居民往信義、北投、新店更方便,過去內湖到信義商圈需到忠孝復興轉乘,通車後一次到站,時間省了約10分鐘。


▲大安站轉乘攻略。(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大安站位於台北市信義路4段與復興南路交叉路口,原為中運量文湖線的一般車站,信義線未來將在此與文湖線交會,使大安站成為文湖線第3個與高運量交會的轉運站。

現在,文山、內湖地區民眾大多選擇在忠孝復興站轉乘;信義線通車後,大安站即將負責轉乘的重責大任,文山、內湖地區民眾未來不論是前往臺北世貿中心、101大樓、象山、大安森林公園,或是臺北車站、士林、北投等地區,都可以在大安站轉乘。

同樣的,想要去木柵動物園或大直、內湖地區的民眾,也可以選擇在大安站轉搭文湖線,不必再跑到忠孝復興站;如此,亦可有效紓解現在忠孝復興站尖峰時間擁擠的人潮。

◎如何轉乘
<舉例一>
從文山、內湖地區→圓山、士林夜市、石牌(榮總)
<轉乘方式>
請搭文湖線(往南港展覽館方向)到大安站下車,轉乘信義線(往北投方向)列車,即可到達。

<舉例二>
從文山、內湖地區→臺北世貿中心、101大樓、象山
<轉乘方式>
請搭文湖線(往南港展覽館方向)至大安站下車,轉乘信義線(往象山方向)列車,即可到達。

※編按:記者撰稿時誤將信義誤植成木柵,特此更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