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銅葉綠素 興霖食品共三款五木拉麵下架

▲「五木拉麵」旗下三款產品被驗出含有銅葉綠素鈉,賣場緊急下架。(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追查國內進口1300公斤銅葉綠素源頭及流向,發現生產「五木拉麵」廠商興霖食品,旗下「純麵煮意蔬菜拉麵」、「康健麵道菠菜麵」與「五木蔬菜拉麵」3款產品使用「銅葉綠素鈉」,食藥署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表示,銅葉綠素鈉不得添加在麵條,因此興霖食品宣布回收並下架,並且停產。

衛福部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銅葉綠素進口廠商共有兩家分別為台灣比菲多醱酵股份有限公司及金鎬貿易有限公司,再由上述兩間公司供貨給五家廠商,分別為台灣原貿股份有限公司、宇馨興業有限公司、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興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頤農股份有限公司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興霖食品總經理鄧同木說,銅葉綠素由金鎬公司進貨,金鎬所提供的為「天然葉綠素」,因此旗下生產的五木拉麵產品外包裝標示為天然葉綠素,但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後發現,金鎬進口的是銅葉綠素,非天然葉綠素。

鄧同木同時表示,金鎬食品11月4日曾表示要改標示,當下才知道使用的是不能添加在麵條中的「銅葉綠素納」,並立即停止生產、出貨「純麵煮意蔬菜拉麵」、「康健麵道菠菜麵」與「五木蔬菜拉麵」3款產品,市售的3款接受回收與下架。

根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範,銅葉綠素納(Sodium Copper Chlorophyllin)可使用於乾海帶、蔬菜及水果之貯藏品、烘焙食品、果醬及果凍、調味乳、湯類及不含酒精之調味飲料、口香糖及泡泡糖,用量以銅計為50~150mg/kg不等;使用於膠囊狀、錠狀食品,用量為500mg/kg以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