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寶濃湯被點名 桃縣衛生局:修飾澱粉添加什麼沒寫

▲桃縣衛生局點名康寶標示不明。(圖/翻拍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呂佳賢/台北報導

桃園縣衛生局抽查縣內86家通路賣場,稽查了450件食品,其中有五件標示不合格,知名大廠康寶濃湯也在其中,當中有一項「修飾澱粉」。衛生局認為,裡頭應該要註明加入哪些東西,不能只寫修飾澱粉,要求廠商,改進成分標示。

康寶濃湯是很多人方便之下會選擇的美食,但現在卻被桃園縣衛生局認定標示有問題。桃園衛生局科長劉麗文說,「就是上面寫修飾澱粉,修飾澱粉就變成說這是不是有用合法的食品添加物,如果有的話,他就必須要把他展開
寫清楚他加了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縣政府抽查市售商品,其中被點名的康寶「黃金玉米濃湯」問題出在包裝背面內容物標示,上頭第一項就是修飾澱粉,雖然修飾澱粉可食用並沒有問題,但桃園縣衛生局認為,修飾澱粉裡頭必須要標明有哪些添加物,康寶沒有詳細說明,而且不只黃金玉米濃湯,同一系列的產品通通都有加修飾澱粉。

衛生局強調目前沒有要下架商品,也沒有要回收,只是希望廠商加強改進標示,目前桃園縣衛生局已把整個流程轉給康寶公司所屬的台北市衛生局,最快的懲處結果要到4日才會有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