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錶》延續亡父愛 台科大洪士傑抱好萊塢動畫大獎

▲台科大洪士傑抱好萊塢動畫大獎。(圖/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11屆好萊塢國際學生影展創作大賽近期舉行頒獎典禮,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碩士班學生洪士傑執導的《懷錶(Watch)》,描述一隻象徵傳承的懷錶,就像時光倒流的鑰匙,讓父子心靈相會,獲動畫類的「最佳外語動畫片」。

洪士傑執導的7分鐘短片《懷錶》,以日據時代為背景,描述主角的父親送給他一隻懷錶,而這隻懷錶陪著主角結婚生子、上戰場。主角在戰場上去世後,他的妻子將遺物懷錶傳承給小孩,懷錶雖無聲但如同開啟時光倒流的鑰匙,透過祖父、父親與小孩三代的傳承,讓情感相互慰藉,也鼓勵小孩轉動自己的人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士傑指出,懷錶在故事中就像一把開啟時光倒流的鑰匙,小孩要轉動懷錶前心中有所膽怯,象徵生命中缺乏父親的角色,心中有某一塊缺失,最後小孩藉由父親遺物,了解父親生前對他的愛,這份對家人的愛,化為信念,藉由懷錶和父親相連結。

洪士傑也解釋,自己本身喜歡收藏老舊的東西,很多人以為老舊物品沒有價值,其實物品價值源於人對物品的情感,這次懷錶為故事的主角,以三代故事來描述生命和時間的連結關係。

洪士傑說,他從2012年6月開始構思這部動畫,2013年5月終於完成,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得獎。他說,畢業當完兵後,可能會到學長公司任職,也不排除到國外工作。

好萊塢國際學生影展創作大賽(International Student Film Festival Hollywood),開放給來自全球各地學生影片參與,獎項包括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動畫片以及音樂錄影帶5大項,今年共19個國家、74部影片入圍,台灣有6部入圍。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