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月經越遲越年輕 每次經期晚7天延緩老化10年

文/iBeauty 愛漂亮

「月經遲到」應該是絕大部分女性都曾遇過的事,當下可能是擔心或開心的情緒。但是不少人第一時間想到的應該是「我的生理週期亂掉了?」其實這並不代表你不健康,主要是與雌激素及排卵功能有關,不過女人一生中能排出的卵子量有限,若經期越久一次,越是不容易衰老。

正常來說都會以28天為生理週期,但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同,無法所有人都一樣。就算生理週期不穩定也不需要太過擔心,只要體內的雌激素水平正常、排卵功能正常,就不會影響到生育部分,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


▲月經遲到除了是懷孕的因素外,正常情況下不用太擔心,甚至能幫助我們減緩老化。(圖/取自假髮網)

女性一生中大約會排出400顆卵子,最多的時期在我們還是新生兒的時候,之後便隨著細胞自然萎縮。20~30歲時的卵子是最適合生育的優良卵子,年紀越大卵子的數目與品質也會隨之降低。

正因為一生中的排卵次數有限,只要卵子排完後,女性會進入「無排卵經期」,或是停經,也就是更年期的到來。因此月經週期越長,越能延緩人體老化的速度,假設在正常排卵月經、雌激素水平正常的情況下,每個月都延後7天的月經,一生計算下來就能延緩將近10年的衰老時間。

另外有些地方需要注意,就是經期過短與經量太少的問題,這兩個問題都與雌激素分泌過少有關,一般而言生理期通常是3~7天,如果經期在3天以下則代表雌激素分泌不夠。如果雌激素過少的話,容易加快衰老的速度。


▲幾乎只要是女性都怕老,擔心老了之後沒魅力,希望自己能永保年輕。(圖/取自cosmopolitan)

原本以為生理期附加的只有肌膚保養、減重效果加倍而已,沒想到連老化速度也能從中略知一二。只要體內雌激素與卵巢都正常的情況下,月經週期變長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還能延緩女性衰老的情況,因此希望自己別太快老化的話,就先別再執著於28天一次生理週期了!


【延伸閱讀】
減肥黃金期「經期後7天」 把握生理週期減重事半功倍!
跟著生理期保養:經期避免果酸換膚 後7天醫美療程事半功倍
減肥也能「踩」出來? 正確走姿使腿更纖細、走出小蠻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