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調查:信奉天主教的女性薪資收入較高

▲〈示意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職場薪資調查發現,信奉天主教的女性夠賺取更高的工資。研究指出,由於這些天主教女性較遵守社會紀律,因此容易獲得勞動市場的認可。

根據《Brisbanetimes》報導,這項研究是在澳洲南十字星大學(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講師Michael Kortt領導下所進行。他比較25至54歲之間的天主教女性與新教女性的收入差別,發現天主教背景女性收入普遍高出4.5%。調查結果發表在了最新一期的「應用經濟學和政策雜誌」。

Michael Kortt指出,這些天主教女性薪資收入較高的原因,不在於她們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經驗,而是因為她們較能遵守紀律,容易獲得社會認同;其次,天主教信奉者會讓潛在的雇主產生一種守信認知,感覺起來更值得信賴。

在過去,Michael Kortt就曾與新英格蘭大選的Brian Dollery教授針對職場男性的信仰與工資做出了類似研究,結果也發現,信奉天主教的男性也普遍比信奉新教的男性薪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