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友成立「我挺台南鐵路地下化」粉絲團 控拆遷戶抹黑

▲有台南網友認為自救會言論缺乏事證,將導致公共建設停擺。(圖/翻攝「我挺台南鐵路地下化」臉書粉絲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鐵案持續延燒,不甘讓反對派的聲音獨大,近日有網友成立臉書粉絲團「我挺台南鐵路地下化」,自製4分鐘懶人包說明南鐵案始未,反駁拆遷戶自救會說法,強調:「我們不反對當地居民爭取權益,但反對有人以不實指控、抹黑手法博取大眾支持,阻擋台南公共建設進行。」獲逾4700人按讚支持。

台南市長賴清德23日晚間在市政府和拆遷戶的座談中,與2名聲援「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的學生爆發激烈口角。學生在賴清德上台報告時下跪打斷發言,並嗆說:「怎麼可以站著看人民下跪?」讓賴清德氣到眼睛泛淚怒斥對方,事後他對於座談會沒有順利進行而道歉,但也認為自救會這樣不理性的肢體行動剝奪了北區居民發言權。

台南市政府從民國82年開始規劃鐵路地下化,卻因中央、地方經費分攤問題拖了20年,原定今年3月進行主體工程,又因徵地引起強烈反彈,有輿論將「南鐵案」比為同樣飽受爭議的苗栗縣大埔案,台南市長賴清德頓時成為眾矢之的,南鐵工程也被迫停擺。

有台南網友擔心當地未來將無法推行大型建設,組成「我挺台南鐵路地下化」粉絲團,查證拆遷戶自救會抗議言論的真實性,結果認為包括「政府為搶民地刻意鐵路東移」、「騰空土地圖利財團」等說法都與事實不符,自救會提出的「民間版本施工圖」漏洞百出、無法接合,難以服眾。

「我們能理解居民不願拆屋的心情,」挺南鐵粉絲團表示,尊重拆遷戶想維護老厝老樹的訴求,也同意政府應妥善照顧受影響家庭,但自救會幹部不該抹黑台南市政府,用這種手法影響台南建設。其他詳細內容請見《台南鐵路地下化為何停擺懶人包》。

▼自救會所提民間版工程圖設計,被網友踢爆漏洞多。(圖/翻攝「我挺台南鐵路地下化」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