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圖利、財產來源不明? 苗縣長劉政鴻:會配合司法

▲苗栗大埔案爭議持續延燒,苗栗縣長劉政鴻23日上午專程北上到立法院。(圖/記者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大埔案持續延燒,苗栗縣長劉政鴻23日對外界質疑他老家沒被拆提出澄清,另外對於自己被控涉圖利、財產來源不明等罪,也會配合司法偵辦。面對外界對他的指控,他強調,希望媒體能公正報導,聽聽在地人的聲音,不要以台北的觀點來看地方。對於竹南地政所主任賴紹本遺孀質疑丈夫死因不單純,他呼籲檢調幫忙還原真相。

大埔案拆掉張藥局等4戶民宅,引發公民團體的抗爭,及「土地徵收條例」修法,日前還到法務部特偵組控劉政鴻涉圖利、財產來源不明。劉政鴻帶領縣府官員、竹南、大埔民代及20、30名被拆遷戶北上立法院,向外界澄清說明。

提到自己位在後龍特定區的老家,劉政鴻說,他的建物在1979年已辦理保存登記,因屬原位置保留,沒有抽籤配地的問題。而大埔案是用區段徵收,農地重劃區的地主還給46%,非重劃區的還給41%,他自己的房子在1979年就已經登記為建地,所以沒有配地、抽籤問題。

至於苗栗縣竹南地政事務所主任賴紹本遺孀,2年多前被發現陳屍竹南龍鳳漁港,檢警以自殺結案,賴的遺孀控劉政鴻「心裡有鬼」。劉政鴻盼司法單位徹底調查,還原真相。對於公民團體告他涉嫌圖利,他說,他本人及苗栗縣政府將全力配合司法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