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機車教授」臉書開嗆:不歡迎「媽寶爹寶」選課

▲政大機車教授劉宏恩臉書嗆:媽寶爹寶不要來修他的課。(圖/取自劉宏恩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台大學務長感慨「媽寶」學生愈來愈多,被網友戲稱為「機車教授」的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也在臉書貼文,表示他不歡迎「媽寶爹寶」來修課,由於近年來不管任何事情,家長都直接找上老師關切,認為「怪獸家長」實在太多。

劉宏恩在個人臉書上貼一篇「媽寶、爹寶不要來!」的文章,內文指出他不歡迎媽寶、爹寶來修他的課。「大學是給想當大人的人念的,不想轉大人的人麻煩你回去念中學、小學或幼稚園」。劉宏恩還說,真正的「有教無類」不是「縱容不良學習態度」,真正的孔子不會放任媽寶爹寶和怪獸家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前劉宏恩也曾遇到過媽寶學生,通常好幾年才遇到一次,因此當特例看待,但現在每年都有。從選課、成績單、獎學金、宿舍申請等行政事務,都是家長出面和學校或老師溝通。但這些事情本來只需師生討論,家長卻出面參一腳,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劉宏恩舉例,最常見的是沒選到課的學生,請家長寫信或打電話,要求加簽讓學生順利選課;更離譜的是,竟然有學生因為要出國玩,請家長打電話來喬期末考時間,還問能否提前考。

劉宏恩認為,媽寶分自覺和不自覺兩種,有自覺的還有救。他擔任導師時,曾遇到學生哭訴,不管是選擇科系、參加社團、雙主修、甚至就業,家長都要控管,學生想改變卻不知如何做。劉宏恩建議學生培養獨立自主能力,讓家長放心,再漸進溝通,慢慢爭取自己的主導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