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幫我做決定!」 英國66%男主管是媽寶

我們想讓你知道…詢問媽媽的意見ok,但也要有自己的想法才行~


▲媽寶男=媽媽的好寶貝。(圖/取自互動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眼前有重大決策時,該是問朋友、同事還是親人?英國一項調查發現,約有66%的企業執行長、外科醫生、公務員坦承做決定前,會先詢問媽媽的意見,凡是以媽媽為主,行為有如「媽寶」。

英國成人進修網站「愛學習」(Love to Learn)向一千名男女進行調查,有將近50%的男性承認自己是「媽寶」,其中有66%男性是「主管階級」,另外,助理及技工職有4成坦承是媽寶,勞工階級則有2成。

至於什麼是「媽寶」?指的是對媽媽言聽計從、以媽媽為中心的成年男子,一般缺乏主見,遇到問題就請媽媽出面。調查指出,有62%的男性認為凡事都請教媽媽,就是媽寶,39%認為媽媽與別人意見不合時,只幫媽媽說話才算,另有38%受訪者表示,與媽媽一起住也算媽寶。

調查也指出,41%的受訪女性表示不願意與媽寶約會,知名網路作家女王也曾在部落格發過一篇《我們不愛媽寶》的文章,指出媽寶老是把「我媽說」當口頭禪,無法獨當一面,一切都要媽媽同意才敢做,甚至把「我媽可能不會喜歡妳」當分手藉口,根本是假孝順真懦弱的不獨立男,引起廣大女性讀者共鳴。

此外,大陸因實行「一胎化」政策,不少父母溺愛家中獨子,導致「媽寶男」越來越多,去年曾有廣州一名人妻在網路發文抱怨,丈夫年近30歲,卻還是愛鑽到婆婆的懷裡睡,且婆婆常趴牆偷聽她和丈夫的私房話,更讓人無法忍受的是,婆婆經常半夜悄悄進房幫丈夫蓋被子。

為了保護隱私,她本來想加個門插,沒想到丈夫卻反對,說「特意沒加,就怕媽有想法」,還說他和母親原本住一起都是進出自由的。另外,婆婆對她的例假時間瞭若指掌,甚至「還裝病叫老公陪她去睡」,讓她相當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