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意外截錄到柯王對話 絕無監聽也沒洩密

馬英九以「關說」為由,揮刀砍了王金平,你覺得呢?

馬英九以「關說」為由,揮刀砍了王金平,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立法院長王金平捲入關說案,引發外界質疑檢調是否有監聽及洩密問題。(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捲入關說事件持續延燒,引發外界質疑檢調有無違法監聽國會議長問題、黃世銘拿監聽資料向馬總統報告,恐有洩密問題。特偵組表示,絕無監聽立法院長王金平,檢察總長向總統報告關說案,既無洩密也合乎憲法意旨。

特偵組透過聲明表示,偵辦法官涉貪案時,發現柯建銘疑另涉關說一宗假釋案,且有貪污之嫌,於是依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規定,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核發通訊監察書(即監聽票)獲准後,才對柯建銘的一支行動電話監聽。而且這次在查關說假釋案期間,意外截錄到柯建銘與王金平就全民電通案的對話,從沒監聽王金平

特偵組強調,因涉案人員層級為立法院院長及行政院部會首長,且對國家社會影響重大,依憲法第44條規定,「總統對於院與院間之爭執,除本憲法有規定者外,得召集有關各院院長會商解決之。」所以,黃世銘才據以向馬總統提出報告,合乎憲法規範意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