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王金平否認關說 馬英九出重手:那什麼才是關說?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王關係正式決裂!精采好戲敬請期待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引爆國民黨內鬥說的關說司法案,馬英九8日下午終於出重手,他以「恥辱的一天,無限沉淪」來形容台灣的處境,強調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行為若還不算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他表示,司法沒有灰色地帶,不能猶豫妥協,現在是台灣民主法治何去何從的關鍵時刻。

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6日表示,法務部長曾勇夫、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陳守煌涉嫌接受王金平、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柯建銘關說,違法指示高檢 署檢察官林秀濤就柯建銘背信案不要上訴,讓全案定讞。

本案連日來成為焦點,法務部長曾勇夫已為此下台,王金平人正在馬來西亞主持女兒婚禮,馬總統7日公開喊話,希望王能夠盡速返國說明;王金平辦公室今天表示,院長原訂10日晚間返台,因為二女兒婚禮地點位於偏遠離島,要轉乘多種交通工具才能抵達,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提前回來。

馬英九今天下午4時許召開記者會,僅發表簡短談話就離去,不接受記者提問。他表示,這件關說案侵犯司法獨立,「這是最嚴重的一件事情,也是台灣民主政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如果不能嚴正面對,台灣將走向無限沉淪。

他進一步指出,昨天他呼籲王院長盡快回國,後來王打電話給他,表示無法立刻返國,並解釋沒有關說司法,只是「安慰」柯建銘,說曾勇夫有「幫忙」,談不上關說。

「那什麼才是關說?」馬英九沉痛的說,他對關說深惡痛絕,尤其是司法,更應堅守紅線,沒有灰色地帶,不能猶豫妥協;如果連立法院長都可以關說,那行政部門是否也可以?

他形容目前的心情沉重無比,認為當前是台灣民主法治何去何從的關鍵時刻,本案對台灣將有「巨大而深遠的影響」,他希望能藉此樹立典範,「沒有和稀泥的空間!」,也希望民眾站出來,勇敢地說,「我們站在拒絕關說司法的一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