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出全球10大智慧型手機品牌 HTC位居第11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HTC)雖然砸3.6億元,邀請電影《鋼鐵人》男主角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代言,但根據市場調查機構ABI Research資料顯示,該公司第2季在全球智慧型手機排名,已經跌出前10大品牌,排名第11名,市占率僅2.89%,遠遠落後三星的32.47%和蘋果的13.63%。

▲支援指紋辨識10月發表!HTC ONE MAX 背部諜照曝光(圖/ePrice)

據了解,ABI Research對全球14個主要的手機品牌,做第2季出貨量排名,發現HTC出貨量663萬支、名列第11,市占率僅2.89%,而且如果以整體銷售量來看,排名甚至降到第12名,市占率更只有1.58%。

ABI Research談到,雖然新HTC One讓HTC第2季出貨量,有比前一季明顯上升2成,但在缺乏新款重量級機種下,推估第3季還會繼續下滑。該機構建議,與其花大錢推單一旗艦機種,不如建立成功的產品組合。

至於全球前10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前3名分別為三星(Samsung)、蘋果(Apple)、樂金(LG),大陸的中興(ZTE)、聯想(Lenovo)、華為(Huawei)、酷派(Coolpad),排行4至7名,索尼(Sony)、諾基亞(Nokia)、黑莓(Blackberry)則位居8至10名。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異軍突起的小米機,第2季的出貨量雖然只有380萬支,市占率1.65%,名次卻已經來到第12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