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偷菜也偷不到了!手機遊戲衝擊 開心農場宣布關閉

▲開心農場遊戲畫面,圖為示意圖(取自網路)。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紅極一時人人網旗下的「開心農場」,20日宣布關閉,一度擁有上億用戶,但卻錯失發展手機遊戲市場時機,「偷菜」偷不出新把戲、缺乏創新,歷經4年半後,20日宣告關閉,讓許多玩家們相當錯愕,有人開始懷舊電腦偷菜的時光,還有人開玩笑說「那些年一起偷我菜的人,自首吧!」

根據《重慶晚報》報導,專家認為很多類似的「偷菜」遊戲在市場競爭,玩家容易厭倦,加上遊戲沒創新、手機遊戲市場衝擊,淘汰是必然之路。 除人人網外,開心網的《開心農場2》也終止營運,網站公告:「由於第三方開發者自身原因,本應用已停止在開心網營運。」

由上海五分鐘網路科技公司研發的開心農場,2008年11月在人人網上線,合作平台包括人人網、QQ、百度、騰訊等,隨後也在臉書、騰訊QQ等社群網路發燒,曾人氣旺到每天大家一見面問候語就是「你今天偷菜了沒?」。其中騰訊農場2009年月收入曾達5千萬人民幣(約台幣2.44億元)。

專家認為,雖然PC社群遊戲玩家黏著度高,但隨著許多企業陸續加入手機遊戲市場,也擠壓到用戶數。但據2013年1月《第一財經週刊》發表的《開心農場風光不再,五分鐘關閉倒計時》,五分鐘公司從2012年起經歷轉型失敗、大幅裁員、融資困難,如今正面臨解散。

據了解,人人網客服指出,開心農場是由第三方遊戲開發公司發布,它的下線與人人網無關,是研發公司出於自身原因關閉了伺服器,遊戲下線後對人人網運營也不會産生太大影響。

雖然人人網、開心網的開心農場陸續關閉,QQ農場用戶卻可以繼續收菜。QQ農場不會跟隨其他社交網站的開心農場一起下線。據媒體報道,2009年,五分鐘公司由於後台技術等問題,無法承載千萬級用戶,讓開心農場的使用權被騰訊買斷,隨後更名為QQ農場。五分鐘公司可以隨時撤下開心農場在其他網站的使用權,但QQ農場的開放和關閉則由騰訊自主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