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財路被害死? 大埔地政官遺孀:劉政鴻「心裡有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府強拆大埔民宅爭議持續延燒,根據新一期《壹週刊》報導,曾掌管大埔土地的前竹南地政事務所主任賴紹本,到任後沒多久後就離奇死亡,但當時警方卻以自殺結案。他的遺孀徐美姬質疑,先生可能是因為土地重劃擋人財路,才會被「害死」的。

當時再2個月就屆齡退休的賴紹本,是在2011年5月31日凌晨,被發現陳屍於竹南鎮龍鳳漁港消波塊間,雖然有留下一封遺書,但內容錯字連篇,而且還有多處遭人塗改的痕跡,詭異的是竟然沒有指紋。他的兒子指出,父親是海軍陸戰隊,真的要尋短,怎麼會選擇跳海呢?

徐美姬進一步指出,丈夫生前曾任苗栗縣政府地政處副處長,6年前縣長劉政鴻的哥哥找上他,要求違法將一塊農地變更為建地,由於他不肯,還被劉兄拍桌大罵,甚至多次被縣長請去辦公室「喝茶」,之後就被調去竹南地政所。她談到,劉縣長和縣府相關官員在先生死後態度詭異,「這些人一定是心虛,心裡有鬼!」

對此,現任苗栗地政處陳姓處長回應,他曾與賴紹本共事過,對於其自殺事件不願多做評論,但也解釋竹南地政事務所工作,主要是受理民眾的申請及測量等執行事務,有關於土地重劃和徵收業務,都是縣府地政處在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