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變連假?潭美明晨脫離台灣別想太多

▲潭美估22日凌晨脫離台灣,兩天颱風假機率低。

東森新聞記者龍宗緯、莊勝利/台北報導

潭美颱風來襲,原本預估21日下午風雨才會開始影響台灣,但北北基昨晚就宣布今天停班停課,至於22日是否可能也跟著放、變成連放兩天?根據氣象局預估,由於颱風速度加快,明天凌晨2點到5點暴風圈可能就會脫離台灣,到7、8點就會在大陸登陸,要放假的機會不高。

潭美暴風圈已在今天上午11時許接觸台灣東北角,上午基隆八斗子地區風浪變大,卻偶爾還看得到太陽,因北北基昨晚就決定今天全天停班停課,相較於桃園、新竹、苗栗等地區,似乎多放了半天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府解釋,20日當天除桃園觀音外,包括新北市林口、八里、淡水一天就都下了超過200公厘雨量,擔心颱風靠近風勢增強,才決定停班停課。由於擔心像上次臨時下午停班停課,讓家長措手不及,民眾返家也卡在車站排隊而被罵翻,北北基才會提前放假。

至於22日是否可能也跟著放假、等於連放兩天?根據氣象局資料,潭美速度加快,21日凌晨2點到5點暴風圈就會脫離台灣,2點以後七級陣風侵襲北北基的機率也會低於五成,到了上午8點,已經登陸福建。

依照氣象局說法,明天放假機率不高,但停班停課還是要以人事行政局公告的為主,且最重要的還是要看颱風接下來怎麼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