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男洪仲丘被操死?傳軍方來陰的 迫洪母簽保密書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退伍前夕暴斃案,傳出軍方5日晚間召開偵查庭時,竟要求洪母簽偵查不公開切結書,洪母強烈質疑是想要家屬封口。

◄洪仲丘暴斃原因待釐清。(翻攝臉書)

洪仲丘(24歲)退伍前3天,疑因關禁閉出操暴斃,軍檢認定死者是因中暑脫水導致多重器官衰竭致死,否認和每天早晚的45分鐘體能訓練有關;法醫高大成則研判,死者應是在大熱天激烈運動,導致橫紋肌溶解症,造成急性腎衰竭致死,只要將腎臟切片化驗就能查出死因。

軍方前天陪同家屬前往桃園察看禁閉室環境,晚間召開偵查庭迄6日晨2時。家屬要求先看洪男發病前的監視畫面,包括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開合跳及跑步等,洪男顯得相當疲累。

平面媒體報導,洪母透露,軍事檢察官庭間拿出一份「偵查不公開」切結書要求她簽字;軍法處官員則回應,檢察官不會要求家屬簽任何保密文件,最多口頭希望不要對外談論案情。法界人士表示,偵查不公開對象未將家屬列入,簽字目的是要造成家屬心理約束力,於法無據。

另外,洪母透露,兒子生前最後一通電話曾哽咽說「連上長官有人要整我」;被外界質疑要整洪男的兩名士官長,昨天到洪男靈前上香時都否認惡整洪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