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大轉彎 洪秀柱點名教育部次長陳益興失職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接受周玉蔻專訪。(圖/Hit FM提供)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7日上午接受廣播電台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談到十二年國教一變再變的問題,洪秀柱忍不住批評,「除了教育部長本身應該說清楚外,幕僚有沒有問題?幕僚到底拿什麼資訊給長官?甚至在行政院長要質詢時,教育次長陳益興還出國,讓她看了非常難過」。

洪秀柱說,這次的三大問題就出在「教育經費是不是到位?配套有沒有做好?政策要變前有沒有先溝通、說清楚講明白?」十二年國教其實在前行政院長李煥時期就決定了,但過去沒有總統願意拍板執行,但這次政策變化,一方面民意的反覆是重要原因,但做為政府應該要負責。

洪秀柱說,政策不是不能變,但要跟大家講,尤其是教育部長本身就應該說清楚,另外像是幕僚作業也有問題,你把什麼資訊給長官,害長官說不清楚,甚至在院長要備詢前,次長還出國,這值得檢討。

另外,洪秀柱說,在政策決定的過程中,很多人提出問題,但教育部長面對上層的不同意見,應該要「辯論」,如果你不辯論就接受,那理由是甚麼,應該對外給個說法。

至於114萬排富基準線問題,洪秀柱說,114萬是民國89年的標準,這是不對的,應該要提高,另外,家中有兩個小孩以上的該怎麼算,教育部要精算,更要算好省下來的預算應該用在哪裡,有沒有「專款專用」,這是她最在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