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給核四3分 日專家菊地洋一參訪遭台電打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核電專家菊地洋一曾將核四工程品質評為3分,12日再度應環保團體邀請來台演講,計畫再次參訪核四廠,但台電以「預約額滿」、「外國人不宜混在本地參訪團」為由,拒絕他進廠,環團批台電「作賊心虛」;台電表示,參訪團的確已預約到8月,且如有特地偏見立場參訪,未必要接受

▲日本核電專家菊地洋一(右)來台演講。(圖/翻攝綠公民行動聯盟Green Citizens' Action Alliance臉書粉絲專頁

72歲的菊地洋一受綠公民行動聯盟邀請來台,演講題目是《核四安檢行不行》。他曾給核四打3分(滿分100分),12日演講時說,核四廠鋼筋銹蝕、混凝土質地差,有太多問題,「根本連3分都不到,應該打負分」。菊地還說,當時看到焊接工程旁邊沒有監工,台電回應「他們相信下游廠商」,品管問題讓他非常震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祕書長洪申翰表示,上月10日幫菊地申請近核四廠參訪,但台電以「6、7月都額滿」為由拒絕,也不願菊地隨核電監督團體進場,表示「外國人不宜混在本地參訪團」,他痛批台電防衛心重。

對此,台電澄清,參訪團的確已預約到8月,且外國人參訪應依照外國人申請程序,不宜混在本地參訪團裡,並強調歡迎各界團體報名參訪,不過如有特地偏見立場參訪,未必要接受。

另外,當天演講現場出現一段小插曲,一名台電員工利用提問機會,以他在核電廠工作30多年的親身經驗反駁菊地,「核四廠至少有7、80分」,引起反核民眾圍剿。

菊地曾以美國奇異公司(GE)原子爐設計師身分,參與建造日本東海第二發電廠和福島第一核電廠6號爐,但福島核災後,發起「停止濱岡核電」連署行動,讓當時日本首相菅直人宣布關閉濱岡核電廠;2003年和2006年曾來台參訪核四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