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員工保證絕對安全 懇求馬:核四一定要起來

▲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3日上午與核三廠員工交流早餐會。(圖/記者周佩虹攝)

記者周佩虹/屏東報導

馬英九總統「能源之旅」第二天,3日上午與核三廠員工交流早餐會,廠方安排老、中、青三位員工吐露心聲,其中已經工作35年即將退休的員工李永樂(下圖/記者周佩虹攝)以自己在這裡住了30幾年,「小孩一個個都長大」來掛保證核能絕對安全,他並懇求馬英九「核四一定要(蓋)起來」。

在行政院長江宜樺、經濟部長張家祝等人陪同下,馬總統前一晚夜宿核三廠,上午並與員工面對面座談;第一位發言的就是李永樂,他以員工的立場表示,目前核一、核二、核三都穩定運轉,「這就是安全」。

另一員工黃朝丁說,如果核三廠發生像日本福島核電廠一樣的情況,也絕對有信心能處理,因為核三廠設計比福島核電廠高,且還在增加防海嘯的高度,碰到海嘯也能有效因應。

而77年次的年輕女員工乃億欣(右圖/記者周佩虹攝),大學畢業後進入台電,後來主動請纓到核三廠,她表示自己曾在核三廠實習半年,後來覺得身為年輕人,如果真心想為社會付出,就應該站到第一線;她說自己常在臉書上看到許多荒謬的核能訊息,這時總統反問她:「那你怎麼做?會說明或駁斥嗎?」對於乃億欣回答會與網友或同學進行「理性溝通」,獲得總統的認同,甚至還開玩笑地跟她索取臉書網址。

總統表示,很欣慰年輕的核工人員能勇於為自己專業辯護,但他也關切,身為核三廠員工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反核議題會如何面對,李永樂說,恆春也有反核團體,但他會以自身的例子說明,從民國66年住在這裡,到現在30幾年,而他的工作就在反應爐內,自己的小孩一個個都長大了,「絕對安全」。

馬總統也感性的說,核三廠長林則棟曾說他是第一個來核三廠的總統,「當然我希望不是最後一位」;他最希望讓大家知道,核能對國家經濟的重要性,而3名核三廠同仁雖然年齡不同,但都有心為核三廠及核能服務,讓他很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