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封網大陸網友笑翻天 「台灣好的不學,盡學廢渣」

你相信政府有能力執行「網路審查」,不會拿來惡搞濫用嗎?

你相信政府有能力執行「網路審查」,不會拿來惡搞濫用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25 00:16:00 起 總計 票。

▲聽到台灣政府打算封網,中國網友的評論十分有趣。(圖/取自微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21日宣布,擬修法針對「一望即知重大侵權」境外網站封鎖IP,引發許多民眾不滿,有鄉民發起聯署活動抵制,揚言抗爭到底,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對岸網友聽到此消息後也訝異不已,「挖槽,台灣居然也搞這套,有沒有搞錯!」、「哈哈,山寨大陸的」,笑說兩岸果然是一家。

雖然智慧局官員從上到下再三保證,封網絕對不會侵害人民言論、資訊自由,仍有多位網路知名意見領袖出面表示不認同此說法,鄉民發動「鍵盤聖戰」,抗爭聲浪一波接一波,目前「#freeandopen 斷然反對鎖國!堅決主張百分之百的網路自由!!」網頁聯署人數已超過2萬5000人。

為了讓更多人關心此議題,還有熱心網友主動將反對陣營的相關文章翻譯成各國語言投稿至國外媒體,美國知名科技網站Next Web在28日也報導此事。台灣政府打算封網的消息傳到對岸網友耳中,許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議,說兩岸真是風水輪流轉,過去是中國網民要翻牆來台灣,現在換台灣人要翻牆到中國去。

有人半開玩笑地說:「兩岸果然一家親。」也有人勸誡馬政府不要學壞了,盡搞些有的沒的廢渣政策

▼搏君一笑,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圖/取自馬英九總統臉書&電影《超異能冒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