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年底釋照砍「吃到飽」 張善政籲:勿讓業者賺不到錢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近日接受專訪,仍堅持4G時代行動上網「吃到飽模式」的比率將會降低,希望消費者能理性思考。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將在今年底釋出4G執照,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強調,為讓業者能賺到錢,4G時代行動上網「吃到飽模式」的比率將會降低。張善政感慨,國內消費者有反商情結,但「羊毛出在羊身上」,既要便宜又要好,錢從哪裡來?沒利潤要怎麼提供好的服務?業者若最後撐不下去,吃虧的還是消費者。

張善政去年呼籲取消上網吃到飽,遭到民眾及消基會圍剿,但他近日接受《經濟日報》專訪時仍堅持,「4G取消吃到飽是國際趨勢。」消費者應有心理準備,未來行動上網「依使用量付費」的比率會提高

他以日本業者NTT DOCOMO去年6月推出的4G付費方案為例,流量7GB以內上網速度最高可達75Mbps,但超過7GB後速度就會降至原先1%不到,一個月收費近新台幣1700元,這種消費模式就是表面上吃到飽,實質上是量大再付錢。

「所以你說用4G很幸福嗎?」日前有民間團體批評台灣4G建設落後亞洲各國,政府開放腳步太慢,但張善政認為台灣市場太小,不宜走在世界最前端當白老鼠,若真提早一、兩年釋出4G執照,對業者、消費者都不見得有利,反之今年底釋照,加上建設的時間,時機不算太差。

未來最賺錢的2G收掉後,國內電信業者的利潤勢必大幅下降,張善政強調,若4G釋照後業者賺不到錢,最後付出代價的還是消費者,無奈台灣民眾有反商情結,其實上網吃到飽,一直是大部分消費者幫重度消費者付錢,希望大家能好好想一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