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坦承Windows 8難用 今年將大幅改版

▲Windows 8。(圖/資料照片/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你用過Windows 8嗎?電腦作業系統Win 8在2012年才上市,微軟(Microsoft)即表示,將修改它的一些「關鍵元素」(key elements)。這使Windows 8成為30年前可口可樂的「新可樂」(New Coke)後,又一個才推出不久,公司就承認失敗的產品。

微軟Windows業務營銷和財務主管瑞勒(Tammy Reller)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採訪時透露,微軟今年內將推出Windows 8的更新版,改變這個作業系統在使用上的一些「關鍵元素」,他並且坦承,許多使用者遭遇困難,「要學習的確得花工夫。」(真的有學習曲線。The learning curve is definitely real.)

分析師警告,指出對微軟執行長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來說,這意味他公開承認失敗。巴爾默曾經表示,微軟將「公司的命運押在」2012年10月發布的Windows 8上,希望靠著這項產品與蘋果公司(Apple)大成功的iPad決勝負。

獨立科技業分析師安德森指出,「旗艦產品發生這種事,真的很慘——這對他(巴爾默)來說是重大打擊。但他的確讓公司內部出現了再生的氣氛。目前大膽冒險和創新的氛圍,是微軟2年前絕對沒有的。」

技術研究公司Envisioneering分析師理杜赫蒂(Richard Doherty)拿可口可樂的例子,他表示,「好比當年的『新可樂』只有7個月的壽命——只是當時可口可樂公司更能從善如流。」消費者不喜歡「新可樂」,可口可樂公司則順應聲浪,在推出新可樂不到3個月就放棄配方。

Windows 8是微軟非常具有野心的嘗試,它想讓個人電腦(PC)跟上平板電腦時代的腳步,採取了新的觸控螢幕介面,上面有五顏六色的方塊圖示,取消了世界各地白領階級和消費者都熟悉到不行的「桌面」畫面。

對於這款兼具PC和平板電腦的作業系統,評論家的反應卻是很糟糕,一些分析師還指責這項產品加速PC產業銷量的惡化。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Windows 8推出前,就說它像烤麵包機和電冰箱的合體──雖然技術上是可行的,但「可能不會讓使用者滿意。」

瑞勒不願對《金融時報》透露微軟要更新Windows 8哪些細節;而評論家強烈要求微軟改回PC介面,他坦承,PC用戶很難適應新的作業系統。評論家呼籲,Windows 8應改回眾所熟悉的開機畫面,並恢復以往螢幕左下角的「開始」按鈕。

瑞勒也坦承,發布Windows 8時的一系列錯誤,例如,對零售店員工培訓不足、對潛在消費者宣傳不夠。但他也說,微軟仍認為Windows 8既適合PC、也適合平板電腦,「用戶對對Windows 8的觸控功能很滿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