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測包裝米6品牌不合格 農委會要求限期改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委會日前公布第1季市售食米追蹤抽檢,有31件不合格,不合格率12%,大約每10件就有一件不合格。其中6件是累犯,包括家福、遠百等自有品牌的包裝米因標示不合格也上榜, 違規樣態主要是未明確標示CNS等級、包裝宣傳文字易生誤解、異型粒過高或品種標示不實等。

▼大賣場架上,擺滿數十種不同品牌食用米,此為示意圖。(圖/記者吳秉嵩攝)

抽測結果顯示,家福公司的「家樂福一等優質米」,品質規格僅列規格表,未明確標示國家標準等級,經限期改善,屆期仍未改善;遠百企業生產的「禾香米」,內容物品質規格也與標示不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它4品牌分別為信華國際的「富里台(禾更)九號米」及「花蓮富里有機白米」、紀氏源豐企業的「上品的優米」、好的米食品公司的「健康稻好運米」等。

農糧署表示,因為稻米是國人主食,為維護市售米品質及消費者權益,每年按季辦理市售米抽檢工作,今年第1季共抽檢245件,檢查結果依糧食管理法規定,開出25張限期改善通知書及6件裁處書。

農糧署進一步指出,對於市售米抽檢不合格者,除寄發限期改善通知書要求生產業者改善,並列入追蹤管理,如屆期仍未改善,則依糧食管理法,處以新台幣3萬元至20萬元罰鍰。

對此,家樂福公關說,「一等優質米」的品質沒有問題,標示未符合國家標準等級,但已全面改善;遠百愛買公關指出,將要求廠商改善,並查明商品批號時間,若廠商持續未能改善,不排除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